澳門壁球公開賽

澳門壁球公開賽簡介

澳門壁球總會自成立以來,秉承一貫宗旨,以推廣壁球為己任,多年來舉辦多項大型國際及本地賽事。而有賴澳門體育發展局之長期支持及協助,澳門壁球總會於二零零零及二零零一及二零零八、二零一一年至今舉辦澳門壁球公開賽,於各方面獲得令人滿意之成果。無論在推動壁球運動或向外推廣本澳體育項目及旅遊方面,取得肯定的成績。同時透過世界頂級球員互相競技,令壁球運動更進一步推廣至本澳各階層及世界各地。

澳門壁球公開賽是本澳壁球界一件盛事,賽事是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認可之超級壁球巡迴賽的四星級賽事,對於一級的世界球手來説,又是一次爭奪世界排名分數,提升個人排名的機會。而今屆女子賽亦升級為世界職業壁球協會認可的金星賽事,無論在爭奪世界排名獲獎金方面,對參賽選手,都極爲重要,而近兩年更吸引世界身一的球手─妮高(Nicol David)等參與本次賽事。

由於是次賽事獎金分別高達5萬美元,預計可吸引世界排名的頭十到五十名好手參加。

賽事規則以世界男、女子職業壁球員協會所定的規則為準則。男、女子賽事以單淘汰形式進行(包括外圍賽及主賽圈)。參加選手中,以其於世界排名榜最高的頭十一名可直接進入十六強賽事,本澳選手亦可以外卡身份直接進入十六強的主圈賽事。其餘參賽球手則需要進行外圍賽來決定餘下的四名空缺人選。

為使讓本澳市民可一同分享這次的盛大的國際性賽事。將安排所有本澳市民免費進場參觀所有賽事。與眾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