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及目標

本會成立之目的是為所有壁球愛好者在空閒時提供一種健康、普遍、有益身心的運動,並希望加強各屬會及球員之間的聯繫,鼓勵社會上各階層人士積極參與壁球活動,積極培訓教練及裁判人員,不斷提升其質素及水準,同時透過舉辦各種不同性質的活動,將壁球運動推廣至澳門各階層,不單只從壁球愛好者入手,當中也包括致力於發掘培訓年輕人材,務求壁球這項有益運動得以傳承,亦寄望球員都能盡力為澳門爭光。

本會著重基層至精英級別的培訓,舉辦不同級別技術的訓練課程,為10歲以上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有系統的訓練,以為壁球界培育精英球員接班人作目標。挑選具有潛質及表現優異的運動員為澳門青少年代表隊或澳門代表隊成員,進行培訓以至出外比賽。

因此在學校推廣方面,藉著由體育發展局的支助下建造了兩個流動式小型壁球場,成功在本地10間中、小學校完成『小型壁球』計劃,舉辦小型壁球繽紛嘉年華,以小型壁球比賽、遊戲攤位、講座及展覽的形式向大眾市民介紹和示範,吸引更多青少年人參與和普及化,發掘人材進行培訓,而現今本會共有七個屬會,亦布有多個屬會在成立及申請加入本會,使壁球運動在澳門有更好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