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30455_1290649231040960_8186215969306467274_n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世界壁球協會和亞洲壁球協會認可之世界壁球協會一級教練課程已於9月10日完成課程。課程吸引了來自各界十八歲以上的壁球愛好者及現時本地亞洲一級教練參加一共19人。是次教練證書課程包括3日的授課和1日的考核。

 

隨著澳門壁球運動越來越普及、參與壁球的青年人數越來越多,對能教授初學者的壁球教練的需求也越見急切。這次的教練證書課程正好協助壯大澳門壁球教練的團隊、提升教練師資,有助促進澳門壁球運動的發展。今次也有幸能請到世界壁球協會導師暨本會總教練林資岷先生擔任課程主導師,講解教練一般的知識、技巧及場內教學等技巧。並邀請到陽明物理治療中心黎榮鏗總監為客席講師,教授學員受傷防護及貼紮等運動科學知識。學員表示從資深導師身上獲益良多,並對將來即將進行的教練活動表示充滿信心。

考核當日,本會有幸邀請到亞洲壁球協會教練及培訓委員會主席、東亞壁球協會會長及澳門壁球總會理事長關偉霖先生為是次教練課程合照留念。
關偉霖表示培育能夠教授初學者的教練課程對於澳門壁球運動非常重要,因為有了更多的一級教練就可以在社區及學校 內進行更多的壁球運動推廣,從而令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壁球運動,發掘更多有潛質的未來新星。

世界一級壁球教練及進修課程結束後,本會將於9月19至24日舉行澳門壁球公開賽2017,歡迎各位蒞臨到場欣賞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