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4A4398

本會於今日(9月11日)於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禮堂召開記者招待會。會上主要公布今屆的賽事詳情,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體育社團輔助處馮菲代處長、澳門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委員會主席關偉霖先生、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總監李錦輝先生、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副總監歐文道先生、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副總監林資岷先生以及有份參與是次賽事的本地球員-廖浚汶、廖桂芝、溫璟熙以及奧文偉一同出席記者招待會。

WM4A4377

首先,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委員會主席關偉霖表示十分期待每年一度的壁球大賽事,表示「澳門壁球公開賽」作為本澳壁球界的年度盛事,一如以往提供高水準的獎金賽平台,讓國際及本地選手一展球技,提升本地壁球水平,亦為推動本地的體育產業能夠向前邁進。

接著,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總監李錦輝作出詳盡的介紹,今屆賽事定於二零一七年九月十八日至九月廿四日舉行,十九至二十日於路氹體育館大馬路保齡球中心舉行男、女子外圍賽,角逐出最後四名席位進入主賽事,廿一至廿二日於路氹體育館大馬路保齡球中心舉行主圈賽賽事,廿三日的準決賽及廿四日決賽暨頒獎禮將於友誼廣場玻璃球場舉行。此外,本會亦將於本月二十日於澳門麗景灣酒店舉行歡迎晚宴。為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認可之超級壁球巡迴賽的四星級及金星級賽事,對於一級的世界球手來說,可說是一次爭奪世界排名分數,提升個人排名的機會。無論在爭奪世界排名還是獎金方面,對參賽選手的吸引力大為增加,各組別總獎金更分別高達近五萬美金。

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副總監林資岷亦全面介紹了賽事規則及參賽球員。今屆的比賽規則以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所定的規則為準則。男、女子賽事以單淘汰形式進行(包括外圍賽及主賽圈)。參加選手中,以其於世界榜最高的頭十一名可直接進入十六強賽事。在外地球員方面,是次吸引了來自十八個不同國家頂級球員參賽。而頭四名種子球員分別是:男子球員─羅士拿(德國)、穆赫布哈(埃及)、李浩賢 (中國香港)及高素(印度);女子球員─艾慧莉莉(埃及) 蘿雲歌雅(埃及)、歐詠芝(中國香港)、祖雅姬(紐西蘭)等球員來澳參賽。
本澳方面,則派出三男一女參賽,溫璟熙及廖桂芝出戰是次公開賽男女子主賽圈,而廖浚汶及奧文偉則出戰男、女子組的外圍賽。其餘五十多名選手來自世界各地,於外圍賽方式角逐最後四名主賽圈席位。而最受矚目的決賽將於本月廿四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友誼廣場進行,賽後隨即進行頒獎典禮。

而「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副總監歐文道亦在記招上向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為是次賽事支持單位,並表示衷心致謝。

與此同時,為讓本澳巿民可一同分享這次盛大的國際性比賽,所有賽事均可免費取票,票務熱線為:28530497或電郵:register@asm.org.mo,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二零一七年澳門壁球公開賽得到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為支持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