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4A1979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為主要贊助的「第11屆東亞壁球錦標賽」將於7月1至3日於路氹體育館大馬路保齡球中心舉行。主辦單位於本月23日假澳門體育局會議室召開記者招待會。會上主要公布今屆的賽事詳情,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社團體育及培訓輔助處胡有樾處長、東亞壁球錦標賽籌備委員會主席關偉霖先生、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李錦輝先生及東亞壁球錦標賽賽事總監林資岷先生以及有份參與是次賽事的本地球員-廖桂芝,楊咏芝、及梁定智一同出席記者招待會。

754A1943

東亞壁球錦標賽籌備委員會主席關偉霖於是次記者會中對今屆壁球賽事作出詳盡的介紹,表示「第11屆東亞壁球錦標賽」作為東亞地區壁球界的年度盛事,至今已舉行10屆賽事,而這是本會第二次主辦的東亞壁球錦標賽,預計有六個東亞地區參加,包括中國、中國香港、中華台北、韓國、日本及本澳之壁球代表隊參與。今屆賽事定於7月1日至7月3日於路氹體育館大馬路保齡球中心舉行。關偉霖表示舉辦東亞錦標賽目的旨在促進東亞地區壁球的交流,加強各成員之間的團結及統一及提升球員們的技術水平。

754A1965

東亞壁球錦標賽賽事總監林資岷亦全面介紹了賽事規則及參賽球員。今屆的賽事以男、女混合分3男2女形式,分3日進行。參加選手中,其中以香港的實力最為平均,派出剛在香港壁球錦標賽2016中擊敗世界排名18李浩賢的葉梓豐以及女子世界排名31的廖梓苓,其次是在剛在5月舉行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男、女子團體季軍的日本代表隊,其派出男子頭號球員瀧之介及女子球員渡邊聰美作賽。而本澳代表隊方面,亦會以最強的陣容迎戰,派出男子方面─廖浚汶、溫璟熙、奧文偉及梁定智及女子方面─廖桂芝及楊咏芝出戰,力爭團體冠、亞、季軍寶座。

754A1970

而東亞壁球錦標賽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李錦輝補充除了舉辦東亞錦標賽外,本會亦會在7月3日舉行東亞壁球協會年度會議,6個地區的協會代表一同參與,討論有關協會事宜及來年賽事有關安排。加上在2015年關偉霖當選東亞壁球協會會長,東亞壁球協會因此在澳門設立地區辦公室,希望藉此推動東亞壁球地區的發展。

第11屆東亞壁球錦標賽由東亞壁球協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為主贊助,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為支持單位,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作飲品贊助。

Print